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租赁债券进入ABS基础资产

2014年11月22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酝酿近十个月的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终于出台。新规定将融资债券纳入基础资产范围,明确基础资产解除相关担保负担和其他权限限制的时点,以及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纳入资产支持证券交易所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2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式颁布《证券公司以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下称《管理规定》),以及配套的两个规则,一是信息披露指引,一是尽职调查工作指引。

  《管理规定》延续了此前征求意见稿里的管理人范围从券商扩大至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的界定,取消事前行政审批,实行事后备案和负面清单管理,创新之处在于将租赁债券纳入基础资产范围,明确基础资产解除相关担保负担和其他权限限制的时点,以及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纳入资产支持证券交易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