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产证券化将引入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2014年09月27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取消了行政审批,明确事后备案制以及基础资产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同时也允许基金公司子公司参与,资产证券化业务获得巨大政策增量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资产证券化业务将迎来负面清单制度。9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就《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修订稿)》(下称《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债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修订核心工作是消行政审批,实行市场化的证券自律组织事后备案和基础资产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邓舸介绍称,为贯彻国务院简政放权、宽进严管的政府职能转变要求,证监会于2014年2月取消了证券公司专项投资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行政审批相应取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