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岳毅:中行海外业务增速远超国内业务

2014年11月04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行副行长岳毅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中行的核心战略,海外业务的利润、资产、存贷款等发展速度,大大快于国内业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我这一周接待德国客户都接待了三批,海外业务经营的影响力大大提高了。”11月4日,中国银行副行长岳毅表示,境内外主体对人民币国际化预期更加积极。

  岳毅是在中国银行《2014年人民币国际化业务白皮书》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人民币国际化是中行的核心战略。”岳毅表示,未来人民币国际化是中行的主要竞争优势,也是盈利增长点。

  岳毅介绍,这五年来,中行海外业务发展非常快,包括利润、资产、存贷款等,速度大大快于国内业务,从百分之几上升到20%及以上,很重要的原因是海外人民币的使用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