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9月存款偏离度达标在即 季末放量难再现

2014年09月30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自银监会祭出月末存款偏离度指标后,以往的月末拉存款,变成最后半个月就开始战斗。方式仍然简单粗暴,存在以贷转存等情况,不过也更重视基本结算户,将资金封闭式管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9月12日,银监会祭出规范存款“冲时点”新政,月底就要达标。新政施行首月,将迎来季末验收成果。据财新记者了解,由于涉及绩效考核,银行从总行到支行,均强调日均存款,不强调时点数。

  以往9月本来是“大月”,即存贷数均在季末会放量冲高,如6月人民币存款新增2万亿之巨。但据财新记者了解,9月银行存款并不乐观,新增数可能低于1万亿,主要系监管新政约束所致。

  月末存款偏离度=(月末最后一日各项存款-本月日均存款)/本月日均存款*100%,银监会规定月末存款偏离度不超过3%。银行人士向财新记者介绍,以往在季末,存款偏离度可达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