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那明器:阿里VIE股权架构风险被选择性忽视

2014年09月17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阿里路演现场,投资者最关心的仍是移动如何变现,以及社交网络时代的营利方式,完全没有就VIE结构特别提问。美国法律界人士认为这是投资人的“选择性忽视”,法律风险确实存在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美国投资者虽然知道阿里巴巴VIE的股权架构存在很大的风险,但是目前来看,都选择了忽视,因为这的确是个很大的Deal。”9月16日,美国乐博律师事务所负责资本市场和亚洲业务的主席合伙人那明器(Mitchell S.Nussbaum)告诉财新记者。

  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已经高调演绎成一场国内国外资本市场瞩目的大戏,9月15日,阿里巴巴将其IPO定价区间上调至每股66美元到68美元。按照上限68美元计算,阿里IPO项目的融资额将超过218亿美元,全部行使超额配售权后融资额将达到250亿美元。阿里巴巴的估值也将升至1749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