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月四大行新增贷款1250亿 存款减少4500亿

2014年09月02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8月下两周信贷有所放松,但仍然增长乏力,传统的信贷投向重点领域基本都产能过剩,新的增长点尚不成熟。理财产品月末、季末到期,是存款流失最重要的原因。9月存贷款数据或又有回升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8月,四大行信贷数据仍然反映出银行“惜贷如金”的特征。截至8月28日,财新记者获悉,四大行新增贷款仅“破千”,具体来说,工行新增贷款450亿元,建行新增贷款300亿元,农行新增贷款300亿元,中行新增贷款200亿元。

  即使8月下两周信贷有所放松,但仍然增长乏力。8月前两周,四大行新增信贷规模仅560亿元。今年信用风险事件频发,实体经济持续调整,传统的信贷投向重点领域基本都产能过剩,新的增长点尚不成熟,符合银行信贷投放标准的“好项目”难寻。 (见财新网“信贷收缩将继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