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北农董事长向3000员工捐赠股份 价值逾13亿元

2014年09月01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政策层面不允许上市公司搞员工持股,成为社会主义中国的笑谈,也严重影响了上市公司市场化机制发挥、很难适应创新、转型的要求。现在员工持股开闸,本是促进上市公司机制改革的好事

  【财新网】(记者 刘冉)8月29日,大北农(002385.SZ)发布公告,董事长邵根伙计划向公司3000名员工无偿赠与 9848 万股大北农股票,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赠与股票价值超过13亿元。这是自今年6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以来,涉及的员工持股人数和总金额最多的一次。不过,此案的税收难题并未获制度性解决,相关问题成为员工持股的技术障碍。

  上述员工持股计划委托长城证券管理,这也是长城证券推出的创新业务。此前,制药企业海普瑞(002399.SZ)于2014年7月10日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涉及97人,涉及资产总额1.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