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单贴现等待开闸

2014年08月22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保单贴现指的是保单持有人在保单持有到期之前,将保单受益权出售给他人,满足其对现金的需求。这将为保单增加流动性并打通保单持有人的退出通道,因此成为保险行业新一轮关注焦点
 

  【财新网】(记者 王申路)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都在积极筹备建设保险交易所。2014年3月,保监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北京保险产业园创新发展的意见》。接近北京保险产业园的一位人士透露,该产业园除了吸引各保险公司入驻,还正在陆续建设基础设施体系,主要包括中保信和引入保单贴现平台。

  “中保信主要是提供保险业大数据相关服务,而保单贴现业务主要是为保单增加流动性,打通保单持有人的退出通道,为其提供更多的选择。”北京保险服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BISCC)总经理柴海波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