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惜贷情绪爆发 7月存贷数据暴跌

2014年08月14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存贷款数据让高歌猛进的A股投资者从幻想中醒来,不得不直面中国经济仍在低谷寻求出路的现实。存款流失、不良增加、实体经济贷款意愿不强,如此种种,终于让市场理解了寒冷。但他们中的多数,仍持有下一步放水的希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霍侃 刘彩萍)每月12日,央行会公布上月的信贷数据。8月13日,较往常延迟半日之后,央行公布了7月社会融资规模数据。这一数据十分惨淡,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央行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仅增加3852亿元,同比少增3145亿元;存款减少1.98万亿元,同比多减1.73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为2731亿元,同比减少5460亿元。

  “上一次单月人民币新增贷款‘3字头’,还是2009年12月啊。”一位基金人士指出。市场预期新增贷款在7000亿元左右,然后公布数据缩水近一半。更差的是7月存款数据,被市场人士称为“史上流失最大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