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2津天联”实质违约 担保方亦陷信用危机

2014年07月31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交所挂牌的私募债“12津天联”已实质性违约,承担代偿义务的天津海泰担保于7月29日支付所欠利息,但海泰担保自身亦陷入信用危机,支付本金的能力存疑
资料配图:天津海泰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张冰)在上交所挂牌的“12津天联私募债已经于2014年7月28日正式违约,这是继超日债利息违约后,中小企业债的第二次违约。按照此前的担保合同,天津国有担保公司天津海泰担保将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代偿5000万本金和利息。

  资料显示,“12津天联”于2013年1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交所挂牌代码为125065),是由天联滨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联复材)发行的一笔中小企业私募债,债券金额5000万,票面利率9%,期限为两年。由天津海泰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泰担保)承担不可撤销连带担保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