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平台公司政府融资功能难剥离

2014年06月18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债务市场的债券品种和发行主体将逐渐多元化,地方政府债和项目收益债等将成为重要补充

  【财新网】(记者 霍侃)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指出,虽然剥离平台公司的地方政府融资功能是未来发展方向,但短期内很难实现,融资平台仍将是地方政府最主要的举债主体。

  6月17日,中诚信国际政府与公共融资评级部总经理助理闫文涛在“穆迪-中诚信国际信用风险会议”上认为,剥离平台公司政府融资功能的改变不会迅速完成,但地方政府债务市场的债券品种和发行主体将逐渐多元化,地方政府债和项目收益债等将成为重要补充。

  今年以来城投债井喷,发行规模和期数均创历史新高。4月发行规模达到1277亿元,发行期数98期,为历史最高水平。5月末,城投债存量规模突破2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