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信贷资产证券化须事前报备

2014年06月17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由银行自主发行,包括发行的窗口与时机选择,毋须进行行政审批。鉴于信贷资产证券化涉及货币政策实施与金融市场的协调发展与稳定,应事前报告,这与自主发行并不矛盾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张宇哲)6月17日晚,央行表示,根据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达成的一致意见,今后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由银行自主发行,包括发行的窗口与时机选择,毋须进行行政审批。鉴于信贷资产证券化涉及货币政策实施与金融市场的协调发展与稳定,应事前报告,这与自主发行并不矛盾。

  央行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平安银行该项目将依旧按照此前跨市场发行债券的方法在中债登登记和托管。不过,平安银行能否尽快履行既定托管制度,资产证券化产品能否按央行证监会发改委三大监管部门既定协调共识、自主发行值得跟踪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