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洋:加快品种创新 推动机构入市

2014年05月28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加大期货品种创新步伐。一方面,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另一方面,推进其他国债期货品种、股票指数期货品种、交叉汇率期货品种和金融期权的研发上市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28日召开的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国九条”的精神内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尊重市场发展规律,发挥市场首创精神,加大拓展期货市场力度,着力优化市场体系结构,促进场内场外市场协调发展,建设一个与经济金融发展程度相匹配、风险管理需求相适应的、竞争力强的期货和衍生品市场。

  姜洋称,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加大期货品种创新步伐。一方面,要扎实推进国际化原油期货市场建设,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配合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继续推出其他大宗商品期货品种。研究发展商品期权、商品指数、碳排放权等新交易工具。加大宜农期货品种的研发上市工作,积极拓展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渠道和机制。另一方面,配合国家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适应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需要,推进其他国债期货品种、股票指数期货品种、交叉汇率期货品种和金融期权的研发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