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洋:证监会将推动期货立法

2013年09月05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姜洋称,下一步要继续加快推进原油期货市场的建设工作,推动铁矿石期货和稻谷期货的上市,同时加大对期权、指数等场内金融衍生品的研发和上市的力度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下一阶段中国证监会将积极推动期货法立法工作,进一步夯实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技术基础。”9月5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出席第二届金融街论坛上发表讲话时作出如上表述。

  姜洋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加快建设期货和衍生品市场,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充分发挥价格发现和管理风险的功能,对于增强中国期货市场在国际大宗商品定价的影响力以及深化金融体制改革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除此之外,姜洋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拓展大宗商品期货品种的覆盖。目前中国的大宗商品期货交易有31个品种,基本上涵盖了国际上除原油期货和铁矿石期货的品种。姜洋称,下一步要继续加快推进原油期货市场的建设工作,推动铁矿石期货和稻谷期货的上市,同时加大对期权、指数等场内金融衍生品的研发和上市的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