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下调中国房地产业评级至负面

2014年05月21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未来12个月的时间里,中国房地产公司将出现住宅销售增长显著放缓、库存水平维持高位以及流动性减弱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21日,国际评级公司穆迪将中国房地产行业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这一调整是基于未来12个月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商业环境。

  穆迪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负面展望反映了当前更加严格的商业环境,预期未来12个月的时间里,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将遭遇住宅销售增长显著放缓、库存水平维持高位以及流动性减弱的情况。

  报告表示,房地产住宅销售增幅将明显放缓,预期同比增幅在0-5%,该增长率显著低于2013年全年全国累计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26.6%的幅度。较弱的增长预期主要来自更加严峻的流动性状况、高企的抵押贷款利率、购房者对房价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以及国内GDP增速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