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备付金主存管行更替 焦点问题分歧仍在

2014年05月21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行与支付宝签署备付金存管框架协议,取代了工行之前的位置。但在统一接口、快捷支付客户信息校验等分歧上,建行与支付宝也尚未达成共识
2014年2月22日,上海地铁7号线内的支付宝广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5月20日,建行有关部门对外确认,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支付宝)签署第三方支付机构备付金存管框架协议。这意味着,支付宝备付金主存管行地位,已从工行转至建行。而建行能否从名义上的存管行升格为实质上的存管行,真正对支付宝的资金存管起到监管作用,还需拭目以待。

  据央行2013年发布的《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其中第8条规定,支付机构应当并且只能选择一家备付金存管银行,可以根据业务需要选择备付金合作银行,需要将50%的备付金存在备付金存管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