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快捷支付存合规瑕疵 统一接口是趋势

2014年03月26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前各行总行对分行接入第三方支付,不禁止、不鼓励;分行为了揽储需要,迎合了这部分利益。各分行开通接口之后,总行陷入两难:关,分行受伤害;不关,又不合规。”
资料图:移动支付。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央行暂停二维码交易、虚拟信用卡、第三方支付管理办法修订之争后,日前,因快捷支付一事,支付宝与银行的“论争”再起。

  所谓快捷支付,是指用户在网上购买商品时,不需开通网银,只需提供银行卡卡号、户名、手机号码等信息,银行验证手机号码正确性后,支付宝发送手机动态口令到用户手机号上,用户输入正确的手机动态口令,即可完成支付。在银行网银服务相对麻烦的情况下,支付宝提供的这一“快捷支付”恰如其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