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李剑阁:新国九条无关短期行情

2014年05月16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呼吁,在落实市场化改革措施的过程中,证监会应该做好表率,让沪深证券交易所脱离行政管理体系,把它们还给市场

  【财新网】(记者 蒋飞)当资本市场对“新国九条”寄予厚望时,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今天表示,关注“新国九条”不应该看政策对短期行情的推动,而应着眼长期效应。他呼吁在落实市场化改革措施的过程中,证监会应该做好表率,让沪深证券交易所脱离行政管理体系,把它们还给市场。

  李剑阁是在参加16日于杭州举行的财新传媒和新浙控股“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期间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新国九条”是国务院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具体步骤,并不是为了提振短期的市场行情。“这一点与2004年的老国九条一样,也是为了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李剑阁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