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国九条到底新在哪里

2014年05月10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政策缺乏新意,力度不强,然而政策内容覆盖面广,并未局限于眼前的短期刺激,而是瞄准了长期协同,旨在解决资本市场上众多久拖不决的难题

  【财新网】(记者 蒋飞)5月9日,证监会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意外的延长了时间。答案很快揭晓:这是为了等待一份重要文件在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场对这份文件早有预期,并且相对于十年前的另一份重要文件,将其称作“新国九条”。

  财新记者获悉,新国九条在2013年肖钢履任证监会主席之初就已经开始调研和酝酿,旨在明确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针对长远性问题作出安排,推进市场化、法制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从刚刚公布的内容来看,这份文件符合预期,但也基本没有超常规内容,总体上看是对资本市场近三年重点工作方向和方针的一次集中性阐述。然而国务院发文本身已经足见“新国九条”的分量。它的重要性不在于标新立异,而在促进部委统筹协力,打通要害,解决一系列影响资本市场发展且久拖不决的关键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