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就新国九条答记者问

2014年05月09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今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7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

一、《若干意见》发布后,引起了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出台《若干意见》的背景。

  答:《若干意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时期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和监管等方面进行了统筹规划和总体部署,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也必将对我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