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川绵阳商业银行债市利益输送案

2014年05月13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债市稽查风暴还没有平息。这次是四川绵阳商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晓斌,被查出通过自己控制的丙类户(四川广浩投资公司和四川向阳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倒券,获利7400万元

  【财新网】(记者 杨璐)沉寂了几个月后,债市风暴再添新案。

  四川绵阳商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晓斌利用职务之便通过“丙类户”倒券,获利高达7400多万,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张晓斌在其任职的2006-2011年的五年时间里,分管绵阳商业银行的债券投资业务。调查发现,张晓斌利用自己控制的丙类户,非法获利7400多万元,涉及近20个债券品种,300多笔交易,低价转让债券总面值累计60多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