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问讯互联网金融企业风险

2014年04月15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互联网金融风险和监管座谈会,8家企业高管受邀出席。宜信高管针对坏账传闻称正在进行跟进处理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研)4月15日上午,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在首都金融服务商会三层会议室召开互联网金融企业座谈会。会议由副局长栗志刚主持,宜信、小米、融360、天使汇、百度、合力贷、有利网、91金融等8家企业高管受邀出席,市金融局协调处处长李凌及互联网金融工作组其他成员全程参会。

  与会企业代表就自身发展现状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集中关心的问题包括:机构主体资格的进一步明确,征信系统的接入,电子合同有效性和规范性,抵押登记制度改革,以及小贷公司担保资格等。

  回应近期媒体质疑的8亿元坏账,宜信集团CEO助理、首席品牌官吕海燕表示,内部进行了专项排查,传闻与事实不符,公司方面正在进行跟进处理。宜信的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业务,8年来一直以风险管理为核心,追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高成长人群和富裕阶层提供专业服务。宜信充分理解金融创新过程中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并将持续投入人力、物力改善风控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