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自贸区金融改革要转变政府职能

2014年04月09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小川表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要求,取消阻碍实体经济发展的不必要管制,为投资贸易便利化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9日,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在自贸区金融改革推进过程中,要坚持转变政府职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要求,取消阻碍实体经济发展的不必要管制,为投资贸易便利化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4月9日,央行行长周小川赴上海自贸区调研,并与金融机构、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等参加了调研。

  周小川指出,自贸区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央行将全力配合做好自贸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他强调,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自贸区的投资贸易活动,因此要发挥好支持、配合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