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各大银行齐发公告 澄清房地产贷款政策

2014年02月26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银监会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因为个别银行未能正确处理房地产贷款政策的消息,造成群众误读,引起市场波动较大,所以要求各家银行做好目前房地产贷款政策的传播工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6日,各大银行纷纷发布公告,澄清房地产信贷政策。公告的基本内容类似,均强调表示会保持2014年房地产信贷政策的“平稳”、“稳健”。

  接近银监会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因为个别银行未能正确处理房地产贷款政策的消息,造成群众误读,引起市场波动较大,所以要求各家银行做好目前房地产贷款政策的传播工作。

  建设银行公告称,该行2014年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平稳,没有调整和变化。“2014年,中国建设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继续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贷款总量,优化信贷结构,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建设,按商业可持续原则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重点支持百姓购买自住房贷款需求。同时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加强跟踪分析,提升服务质量,夯实管理基础,加强风险防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