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放天量下跌 近80个股跌停

2014年02月25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网宿科技、国金证券等龙头股封跌停,带动效应明显;同时今早央行开展14天1000亿正回购,直接激发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彩萍)周二(2月25日)沪深两市微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大盘在低位震荡盘固,创业板午后跳水,一落杀跌,重挫逾4%,在创业板的拖累下沪指也迅速跳水,收跌2.03%。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034.22点,下跌2.05%;深成指报7303.94点,下跌3.16%;中小板指报5046.87点,下跌4.16 %;创业板指数报1472.69点,下跌4.37%。

  沪市成交额为1278.24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055.7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333.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66亿元大幅放量。

  信达策略分析师艾宜对财新记者表示,今天大盘下跌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两会即将召开,市场预期兑现,靴子落地。其次是兴业银行暂停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重新引起市场对房地产行业风险的担忧,导致市场整体预期情绪的转变。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