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5万个比特币被窃 Mt.Gox破产(更新)

2014年02月25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比特币
Mt.Gox曾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交易系统出现漏洞,75万个比特币或被窃,不得不宣布破产;日本金融监管机关拒绝介入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或为化名)在2009年提出,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基于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而产生,具有没有集中发行方、总量有限、使用不受地域限制和匿名性等四个主要特点。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正走向破产。Mt.Gox总部位于日本东京,曾为世界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一度占据全球比特币交易量的80%。

  2月25日,比特币中国BTC China首席执行官李启元向财新记者确认了此事,“我们有足够的消息确认他们正在走破产的程序。” 2013年下半年,Mt.Gox的比特币交易量被中国的交易平台BTC China超越。目前,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为中国的火币网。当日财新记者确认,Mt.Gox业已无法登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