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州众议院通过法案 欲将比特币合法化

2014年02月16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编号为“AB 129”的法案如能最终成为法律,将会令数字货币、积分、优惠券等形式的替代货币合法化
2013年12月5日,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称不承认比特币货币地位,但民众拥有买卖比特币的自由。受此消息影响,中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站——比特币中国的市场交易价格40分钟时间内跌幅超过35%。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 曹文姣)在多国政府阻击比特币之际,美国的加州却在准备扩大“合法货币”的定义,以将虚拟货币使用包括其中。

  据比特币新闻资讯的网站CoinDesk美西时间2月13日晚间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众议院通过比特币为合法货币法案。这一编号为“AB 129”是在2014年1月29号已获得加州众议院全票通过。

  加州众议院成员、银行与金融委员会主席罗杰·迪金森(Roger Dickinson)是“AB 129”法案的提案人。法案欲修改现行法律,以确保使用各种形式的替代货币购买商品和服务或汇款时不触犯法律,这些替代货币主要包括数字货币、积分、优惠券或其他具有货币价值的形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