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日恒力陷钢贸困局

2014年02月07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松江钢材城董事长肖家守名下的公司股权被法院查封,难逃钢贸联保联贷酿下的融资劫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经过多次展期处理后,身处重灾区的长三角企业,仍然难逃钢贸融资劫难。1月31日,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600165.SH,下称新日恒力)发布两份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松江钢材城董事长肖家守名下4.6亿资产被查封,同时,其第一大股东上海新日股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新日)所持有的新日恒力8000万股份被冻结。

  据公告,1月28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诉肖家守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民事裁定书已生效。因财产保全需要,肖家守持有的出资额为4.66亿元、占总股本31.07%的上海新日股权被查封,查封期限为两年。1月29日,上海新日所持有的8000万股份亦被司法冻结,股份占新日恒力总股本的29.20%。这些股份均已被质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