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钢贸企业再曝风险 中材国际“丢失”亿元汇票

2012年12月21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材国际全资子公司东方贸易称,1亿元银行承兑汇票“在传递过程中丢失”,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另有价值2000万元的货物“去向不清”。东方贸易现有钢贸业务涉及总合同金额21亿元左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卓哲)12月20日晚,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材国际,600970.SH)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部分票据和货物存在风险的提示公告。

  公告称,公司接到全资子公司中国中材东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报告,该报告称,今年以来,银行加强对钢贸商融资监管,一些钢贸商资金链断裂,钢贸业务的危机蔓延至整个上下游企业,对钢贸为主营业务的东方贸易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东方贸易现有钢贸业务涉及总合同金额21亿元左右。东方贸易近期经过核查发现部分票据和货物存在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