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新行长出炉 为何花落陈四清

2014年01月22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行长的产生有一定的戏剧性;中行面临新一轮战略调整和内部机构重组
拼接图:李礼辉(左)和陈四清。

  【财新网】(记者 温秀)在任职近10年之后,中行行长李礼辉将于近期到龄卸任。近日,组织部门宣布由52岁的副行长陈四清出任该行党委副书记,完成相关的公司治理和监管程序后,陈四清将成为中行新任行长,与曾为本科校友、现年53岁的中行董事长田国立搭档,执掌中行。

  李礼辉则转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为促进我国立法的进步和完善做出贡献”,1月20日,李礼辉在给中行同事的告别信中透露了自己的这一新去向。

  行长选拔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