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3年保险投资收益创近四年最好水平

2014年01月21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险业务增速下滑趋势渐止,全年保费规模排名全球第四,全行业实现投资收益率5.04%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今日召开的2014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去年全年保险业务增速停止了下滑的趋势,保费规模排名全球第四,保险经营风险得到了有效防范,改革积极效应逐步显现,寿险费率市场化增强了市场活力。全行业实现投资收益率5.04%,为近四年最好水平。

  2013年保险业发展整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保险业务增长平稳回升。全年实现保险收入1.72万亿元,同比增长11.2%,比上年提高3.2个百分点,扭转了业务增速连续下滑的势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