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渠道代销保险趋向严格

2014年01月16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银保渠道驻点恢复无望,要求银行渠道代销保障型保险产品占比须达20%,犹豫期从之前10天延长至15天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1月16日上午,保监会银监会联合召开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通气会,取消了此前征求意见稿中所指的“符合一定条件的保险公司人员可在商业银行相关网点进行辅助咨询”的规定,银保渠道驻点恢复无望。“相对来说,通过银保渠道销售保险产品的规定更严格一些了。”一位保险业分析师表示。

  根据《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销售行为通知》(下称《通知》),银保渠道销售保险保障型产品和长期储蓄型保险产品的占比不得低于代理保险业务总保费收入的20%,此前并无该比例下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