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5家银行或需披露系统重要性指标

2014年01月08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拟下发2014年1号文,要求一定资产规模的银行,需披露全球系统重要性评估指标的信息,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标准尚未发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月8日,银监会或将下发2014年1号文,名为《商业银行全球系统重要性评估指标披露指引》(下称《指引》)。多位知情人士指出,1号文由银监会一部牵头起草,主要是为了对接国际监管标准。

  不过,国内系统性重要银行标准尚未随1号文同时出台。银监会人士透露,目前,银监会暂时圈定五家国有大型银行为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并将与人民银行联合出台评估标准后,再考虑纳入其它银行。

  按照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BCBS)于2013年7月发布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更新的评估方法和损失吸收要求》,资产规模达2000亿欧元(近1.65万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银行,均需披露全球系统重要性评估指标,即BCBS用以评估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时使用的12个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