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益谦为《功甫帖》真伪两发声明

2013年12月27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博物馆三名研究员通过当地媒体指称:刘益谦巨资拍下的《功甫帖》是伪本。刘在最新声明中称:上海博物馆此举没有选择“学术争鸣的常规做法”,事后又不肯拿出详尽的学术报告
资料图:《安素轩石刻》中的苏轼《功甫帖》拓本(左)、《功甫帖》钩摹本(右) 。

  【财新网】(记者 周群)收藏家刘益谦花822.9万美元(约5037万元人民币)拍下的苏轼《功甫帖》,近日被上海博物馆书画研究部三名研究员指为“伪本”,其中一名研究员还是他旗下美术馆的学术顾问。

  12月23日,刘益谦对苏轼《功甫帖》真伪发表公开声明,希望上海博物馆早日公布相关学术文章。26日,自称“顶着很大的压力的”刘益谦再次向上海博物馆喊话,发出二度声明。他在最新的声明中质问:上海博物馆此举没有选择“学术争鸣的常规做法”,事后又不肯拿出详尽的学术报告。他希望能够尽快得到上海博物馆的具体答复。

  拍卖行苏富比也发表了声明称,其坚持《功甫帖》为苏轼作品,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上海博物馆这份报告。他们将会仔细研究这份报告,并针对该报告提出的问题作出任何所需的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