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财周记】跑路兼发文 比特币频受警告

2013年12月07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初比特币交易平台GBL负责人跑路被抓,周末五部委联合发文,比特币交易坐上过山车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过去的一周,理财市场上最具戏剧性的事件莫过于比特币的过山车行情了。12月5日,中国监管机构正式发文对比特币定性。比特币当即跳水,截至记者发稿,据BTC中国的交易数据,价格已下探至1比特币兑4746元,并呈持续走低之势。而就在12月5日当天上午,比特币交易价已高涨至1比特币兑7005元人民币。

  虽然从其诞生之日起,就一直有批评声音认为,这是一场“为炒而炒的郁金香泡沫”,或者是“击鼓传花的游戏”,但比特币就在这些争议声中持续走高,直至监管机构的一锤定音。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