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少雄:支付创新带来互联网金融冲击

2013年12月05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农业银行技术总监、互联网金融推进办公室主任曹少雄称,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冲击,主要是由支付创新带来的

  【财新网】(记者 杨娜)农行有关负责人周三(12月4日)表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冲击,主要是由支付创新带来的。

  12月4日,中国农业银行技术总监,互联网金融推进办公室主任曹少雄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论坛作出如上表述。他表示,银行、特别是大型商业银行应认真审视和深刻思考,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好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搭建安全放心支付清算体系,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高效支付,为互联网发展提供保障。

  曹少雄表示,目前,商业银行从一统天下到负背受压。在第三方支付企业议价能力等方面面临挑战。电子银行及线下支付业务受到冲击,商业银行支付决策明显弱化。同时第三方支付企业开始在线下布局,对商业银行形成了直接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