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首发15亿元“宝岛债”

2013年12月03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首家大陆机构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宝岛债”, 交通银行也正在向台湾监管机构申请发行“宝岛债”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农业银行于2013年11月29日在台湾成功发行15亿元人民币债券,是台湾正式开放大陆机构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后的首笔“宝岛债”,也是宝岛债开放后最大金额的债券发行。交通银行也正在向台湾监管机构申请发行“宝岛债”。

  “宝岛债”是大陆与台湾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启动以后在台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类似在港发行的“点心债”。

  本次宝岛债以农行香港分行作为发行人,期限包括三年期和五年期,票面利率分别为3.30%和3.60%,距最初询价利率3.35%和3.75%分别降低5BP和15BP,与香港相同信用评级债券相比也低约5BP和15BP。此次发行认购市场反响积极,反映出台湾地区机构投资者对农业银行品牌的认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