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版《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本周将公布

2013年12月03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删去三分之一内容,大幅放松定价流程的具体管制,承销商有超募分成行为将被取消资格,自主配售不得有利益输送

  【财新网】(记者 蒋飞)作为新股发行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修订后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下称“承销办法”)将在本周公布,以此配合即将重启的IPO

  昨天,83家过会企业的保荐机构参加了证监会召开的动员会议。此次会议要求保荐机构立即着手准备发行方案,并争取在12月20日之前上报,否则无法在明年1月底之前完成发行上市。

  发行方案的首要工作是确定老股如何发行。此次IPO改革将老股发行作为治理超募的重要措施,要求与新股发行同时进行,并分摊承销费用。老股转让多少,哪些股东转让老股,由股东和发行人、保荐机构自行商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