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洪平:资本管制是H股全流通障碍

2013年11月28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意志亚洲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表示,H股全流通不存在法律障碍;目前的主要困难是内地资本项下不可自由兑换,资金返回内地需外管局审批

  【财新网】(记者 蒋飞)德意志亚洲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今天(11月28日)表示,H股全流通不存在法律障碍。目前的主要困难是内地资本项下不可自由兑换,内地股东将其持有的H股出售后,其资金返回内地仍然需要外汇监管部门审批。但他相信,这一困难有望随着相关审批的取消而克服。

  蔡洪平是在今天下午港交所举办的一次媒体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在相同场合,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表示,H股全流通问题的困难可以克服。他同时补充说,能否全流通对于希望尽快在H股融资的企业的影响不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