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庆民:继续推动债市一体化

2013年11月25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指出,需健全国债收益率曲线,推动债券市场一体化,以倒逼金融机构优化资产负债表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千万双眼睛盯着你”,11月25日,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指出,债券市场的统一透明,将倒逼金融机构提高资产负债表的均衡性、科学性和可持续性。

    阎庆民表示,债市的统一将拓宽金融机构优化资产负债表的市场空间,也有利于监管标准及尺度的统一,以有效约束银行资金表内外腾挪的监管套利行为。

    阎庆民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截至9月末,全国债券市场存量余额接近29万亿元,但债券市场发展不均衡问题仍较为突出,需健全国债收益率曲线,推动债券市场一体化进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