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志熔拟46亿港元私有化恒盛

2013年11月22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每股要约价较停牌前收市价溢价45.2%,但仍较2009年招股价折让近6成。恒盛的第二大股东是中国人寿集团,私有化还需股东会通过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恒盛地产(0845.HK)11月21日晚公告指,大股东张志熔以每股1.8港元的价格向现有股东提出私有化,较停牌前收市价溢价45.2%,但仍较2009年招股价折让近6成。交易所需的近46亿港元主要来自外部贷款。

  恒盛地产此前停牌一个月,市场即传出停牌涉及私有化。今日(11月22日)截至发稿,恒盛地产报1.65港元,急升33%。

  公告指,恒盛已发行股本约为77.9亿股,私有化计划收购余下未持有的约24.78亿股,每股要约价较停牌前的收市价1.24港元溢价45.2%,较最后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1.15港元溢价5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