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网络销售擦边球

2013年11月16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通过网络销售,基金公司直接接触到客户,也希望拉低其他销售渠道的高昂成本;在互联网领域,充分揭示风险与快速吸引流量成为矛盾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在基金业掀起一池波澜。同样的网络平台,不同基金公司业绩冰火两重天。

  赢者如易方达,凭借一款约定收益高达6%的分级债基A类份额,11日凌晨,登陆淘宝理财频道首发。11月13日15时,易方达聚盈A准时结束发行,最终获得2.62万个账户申购,募集资金3.4886亿元。与此相对应,同在淘宝上线的多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冷清异常,多为零销售。

  11月13日,证监会再度回应基金公司网络销售的问题,称此前华夏基金与百度合作开展的互联网基金销售模式中,投资人交易账户开户、申赎交易、资金支付清算以及后续客户服务等各个基金销售业务环节均由华夏基金完成,百度仅起到流量导入的作用,未参与基金销售业务。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