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明哲:利率市场化后金融机构小型化

2013年11月06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马明哲大胆预测,金融机构将越来越小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大概十年之内,50%信用卡和现金消费没了,二十年内大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的前台和后台都会消失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在参加11月6日召开的互联网金融论坛暨众安保险启动仪式上表示,未来互联网会对中国金融业产生巨大的影响,“我大胆预测一下,金融机构将越来越小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变化将很大;大概十年之内,50%信用卡和现金消费没了,再大胆预测二十年内大部分中小金融机构的前台和后台都会消失。”

  谈到为时下最热的话题“互联网金融”,马明哲认为金融机构使用互联网和互联网企业从事金融业务两者具有本质差别,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企业相互之间有合作、也有竞争。目前金融机构使用互联网,99%以上的金融机构是把互联网当作一个提升效率、改善服务的工具,结合的结果是改良性,而不是颠覆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