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云、马化腾谈微信和来往的竞争

2013年11月06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云说,也许来往成不了大器,至少也要让微信不断创新。让用户可以慢慢的交费,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也是蛮好玩的事情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任何一个领域都必须至少要有两个竞争者。”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参加11月6日下午在复旦大学召开的互联网金融论坛暨众安保险启动仪式上表示,“如果移动通讯领域只有一家,就会落后。也许我们成不了大器,至少也要让微信不断创新,让用户可以慢慢的交费,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也是蛮好玩的事情。”

  马云说:“我们始终在问自己,为什么是我们?我们很幸运,但幸运不会永远眷顾我们。同样的,微信业务为什么一定要是腾讯做呢?淘宝出了之后,腾讯也做过拍拍,他们也在挑战。”

  他说,只有互相挑战,社会才会进步。

  “其实马云讲的非常好,我也很认同。”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回应道,“在互联网行业十几年,竞争无处不在,最怕的就是内部产生惰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