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银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不降反升

2013年10月31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三季报数据来看,部分股份制银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不升反降;为应对9月末可能发生的流动性紧张状况,各银行下调同业资产配置;各家银行战略转型的差异化定位并不明显,均聚焦于小微零售业务、社区银行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股份制银行三季报悉数出炉,资产规模前五位重排座次,与此同时部分银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不降反升。

  从资产规模看,截至9月底,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以3.89万亿仍稳居股份制银行首位,兴业银行(601166.SH)资产规模为3.63万亿,紧随其后;浦发银行(600000.SH)、中信银行(601998.SH)则超越了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资产规模分别为3.59万亿、3.4万亿及3.31万亿。

  实际上,据各家股份制银行半年报数据,浦发银行及中信银行均已超过民生银行,截至6月末,民生银行资产规模为3.41万亿,而9月末资产规模为3.31万亿,略有缩水。民生银行相关人士指出,民生银行的贷款规模还是在增长,由于结构调整,其它资产如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等规模有所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