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洪平:民企“运动式”成立银行需谨慎

2013年09月27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蔡洪平认为,而民企“运动式”的成立民营银行需要谨慎,“悬崖就在前面,小心一点”;吴晓灵则指出,如果民营资本进入到民营银行是想给自己搭建一个融资平台,这注定要失败的
2011年11月11日,北京,2011财新峰会议题“地产解题”现场。德意志银行亚洲区投资银行部主席、中国区企业及投资银行主管蔡洪平。

  【财新网】(记者 周群)“将国有银行与民营银行对立起来是没有必要的,中国银行业国有股大批控股将是下一步改革的最大障碍。”9月27日,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在“2013中国金融创新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蔡洪平表示,民企“运动式”的成立民营银行需要谨慎,“悬崖就在前面,小心一点”。据他了解,不少民企认为自己开设银行可以方便自己融资。对此,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表示,如果民营资本进入民营银行是想给自己搭建一个融资平台,这注定要失败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