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一:外资撤离并非看空中国银行业

2013年09月13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孙玮表示,美联储表态会退出QE之后,市场担心国际资本将从新兴经济体撤离并回流美国,中国的情况相较印尼和印度要好的多,但难免也会遭受冲击

  【财新网】(记者 杨璐)“外资撤出国内银行股,属于自身战略问题,而非看空中国银行业。”瑞银集团中国区主席兼总裁李一在大连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财新传媒记者的采访时说。

  “我很看好国内银行业,外资抛售国内银行股票是因为缺乏资本金,卖股票还能赚得盆满钵满,一举两得。”李一说。

  李一表示,近期外资机构纷纷抛售国内银行股票,缘起巴塞尔协议新规对资本金的要求。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制定的新规则要求对持有的其他金融机构的小额股权投资进行资本扣除。

  巴克莱银行大中华区环球金融及风险管理主管曹为实对财新传媒记者表示:“外资卖出国内银行股票也是不得以之举,为的是筹资以应对监管要求,但其实获利已经很丰厚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