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拟在国内首推“准REITs”基金

2013年08月15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基金前期是一只封闭基金,投资于上海虹口公租房,当条件成熟时转为REITs,公开上市

  【财新网】(记者 张冰)REITs脚步越来越近。瑞银今天发布消息,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市虹口区公租房公司、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在上海设立中国首只投资于公租房并持有其所有权的投资基金,并酝酿在条件成熟时转为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在国内公开上市。

  根据“十二五”规划,中国政府计划在2011年至2015年间建设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

  而虹口区政府认为,通过这一创新产品,能够在资本市场上盘活固定资产的同时,确保基金投资的物业能够继续保持公租用途不变。

  REITs属于不动产证券化中的一种,即房地产企业将其旗下商业物业资产(如办公楼、购物中心、公寓、产权酒店甚至仓库等不动产)打包上市,向投资者发行信托单位或股票,并以物业资产的租金等收益为来源,定期向投资者派发红利,由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或投资机构经营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