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股东套现受阻 华谊张国立修正交易

2013年09月10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张国立将用1.52亿股权转让款三个月内从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华谊兄弟股票,锁定期仍为三年,华谊兄弟还披露了与张国立签订的对赌协定
北京,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制作集团华谊兄弟股份有限公司。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冉)华谊兄弟修改了备受争议的针对张国立公司的并购交易安排。

  华谊兄弟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避免公众产生的误解,董事长王中军意将更改交易结构,张国立将用1.52亿股权转让款三个月内从二级市场直接购买公司股票,锁定期仍为三年,已向董事会提出议案。同时,其还披露了与张国立签订的对赌协定。

  9月2日,华谊兄弟曾公告称,拟以人民币2.52亿元人民币的股权转让价款收购南京弘立星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南京嘉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7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浙江常升70%股权。著名导演、演员张国立为弘立星恒的法人代表。而弘立星恒在收到其中1.52亿转让款后,需要向王中军、王中磊购买所持有的华谊兄弟股票,并锁定三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