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资深银行家利国伟逝世

2013年08月13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是香港政经界重要人物,倡导并推出恒生指数,曾进京和邓小平探讨回归问题
资料图:香港资深银行家利国伟。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恒生银行(00011.HK)元老利国伟于8月10日在香港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辞世,享年95岁。利国伟是香港第一代华人银行家,曾任香港联合交易所主席、特区第一届选举委员会委员。恒生银行昨晚(8月12日)代其家人发表讣告。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利国伟家人致以慰问,并赞其对香港顺利回归祖国及贯彻落实“一国两制”贡献良多,为香港金融服务、教育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作出卓越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